Sunday, March 14, 2010

前天晚上听陈锋电台节目

前天晚上听陈锋电台节目,好几位女性叩应,控诉丈夫外遇偷腥. 她们的故事都有几个相同点,
1) “曾经”拥有美满幸福的家庭-爱他的丈夫和可爱的孩子。
2)信任的丈夫出轨,晴天霹雳。
3)她们都试过迷惘失措,彷徨无助。
4)女人为了孩子,不忍离婚。
5)努力改变,希望挽回变了心的丈夫,挽救家庭。

其中的她说到,孩子是女人最大的死穴,其次是生活(经济能力),这两个问题对女人而言是个在前往自由路上的沉重枷锁。

婚前要分离可以潇洒的分手,婚后想离开变得那么艰难。
如果有一天发现丈夫不忠,我非但不能离开这个背叛我的人, 还要为了孩子和生活吞声下气,让步只为了要给孩子一个看似完整却已支离破碎的家。

这样的日子有多委屈,有多心酸。我会恨,恨男人的薄悻,恨自己有眼无珠,错付终身。如果婚姻是场投资,失婚的女人血本无归。

我不要。不要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。 我怕,怕以泪洗脸的日子。
为什么男人总贪新忘旧?其中的受害者和丈夫结婚了27年,仍逃不过女人最怕面对的问题。
男人,你亲手把自己建立的家粉碎后的心情又如何?你可以有一百个犯错的理由,却没有一个可以修补犯下的错。

承诺在不忠的婚姻里变得一文不值,夫妻多来来的感情如此不堪一击。如果默默付出,为爱牺牲换来的却是枕边人的背板,女人情何以堪!

女人,要为自己而活,家庭孩子固然重要,可是他们不是你生命的全部。你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成为无私付出的黄脸婆,你没必要那么伟大,尤其是面对变心的男人,你的牺牲他不会感激。

我要把现在的感想写下来,如果以后这不幸的事发生在我身上,我要告诉那时候的自己,收起哀伤,我的眼泪不值得为他流,过去我已为他失去太多,我不能连现在和将来都赔上。拿起勇气做决定,凡事都会有解决的办法。

。。还是单身比较幸福?

1 comment:

  1. 不能因为害怕受伤害而选择一辈子单身的!
    这个也是血本无归的投资!

    未来的事不能去担忧太多,唯有珍惜现在,用真心去经营。
    但是,我非常赞同孩子不是一个个体生命的全部。
    如果丈夫的不忠了,这个人的人格特质也不会好到哪儿去,更别说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庭。

    我觉得大家有个迷思,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定要有爸爸妈妈,那么孩子才会幸福?!
    缺陷就不可能得到幸福吗?

    ReplyDelete